跳到主要內容區

教學特色

1. 整合既有優勢,開拓可期的未來發展


在上一世紀中,本校的教師與校友們的藝術成就始終與時代同步,並具維持先導的地位;未來本系將整合現有基礎與開拓相關資源,在藝術與設計知識發達的21世紀扮演開創與永續發展的重要角色。同時本系亦將強化組織功能,持續改進課程與教學,增強推廣服務,落實重點計畫,提高師生在社會與國際間之競爭力。


2. 「北師美術館」,加速北師文化底蘊形塑與國際接軌
 

2006年1月12日,教育部指示對於大都會長期借展於國立台北教育大學(以下簡稱本校)的藝術展品全力支持,並指示應先運回台灣,再進行研究教學與推廣工作。本系旋即積極推動北師美術館的興建,以作為大都會展品之展示空間,並作為本校與台灣美術發展史連結的平台﹔「北師美術館」並於2012年開始營運,為百年老校注入新機,加速北師文化底蘊的形塑,達到與國際接軌的學術研究風氣及藝術校園的目標。


3. 積極向外發展校際、國際合作與策略聯盟增加國際能見度
 

配合本校博雅、關懷、專業、實踐與創新願景,除了輔導學生自治組織運作,亦積極向外發展校際、國際合作與策略聯盟,提供海外實習與研習之機會,提升學生國際視野、累積藝術與設計創作之能量,增加本系在國際間的能見度,強化學生之競爭力。